
體育播報10月01日宣 在新一期的英超裁判判罰分析節(jié)目中,英超裁判公司CEO韋伯表示,在上輪英超紐卡vs阿森納的比賽中,約克雷斯被放倒后取消點球的場上判罰為正確判罰。
韋伯認(rèn)為,當(dāng)值主裁判吉列特未能第一時間發(fā)現(xiàn)紐卡門將波普觸到球的事實,VAR達倫-英格蘭介入正確,取消點球判罰正確。
韋伯的判罰解析如下:
“在全速奔跑狀態(tài)下,這看起來像是個點球,不是嗎?我們完全能理解場上裁判根據(jù)現(xiàn)場視線做出的判罰。他當(dāng)時認(rèn)定波普做出了絆人動作。VAR隨后對點球判罰進行核查。這顯然屬于可復(fù)審范疇,包括點球、進球等情形。
“VAR在核查過程中需要確認(rèn)判罰不存在明顯誤判。通過慢鏡頭回放,可以清晰看到約克雷斯先觸到足球,輕輕向前捅了一下,但關(guān)鍵在于:波普邁出右腳時同樣明顯觸到了皮球,并改變了球的運行軌跡。
“這一點主裁判在場上未能察覺。隨后波普將腳落在地面上,并未繼續(xù)向前踢向約克雷斯。
“在波普觸球后,兩名球員之間明顯存在間隔,之后的接觸屬于正常身體碰撞。波普的動作符合運動規(guī)律,不具有危險性,只是正常踢球動作導(dǎo)致球路改變。
“在波普完成觸球后,雙方球員才發(fā)生正常身體接觸。因此這不構(gòu)成犯規(guī),VAR此次介入非常必要,它向主裁判還原了事件真相。球路改變非常明顯。各位可以看到約克雷斯先觸球,隨后波普右腿介入觸球,使足球偏離了原有運行軌跡。
“當(dāng)波普觸球后腳踏地面時,他與約克雷斯之間存在明顯間隔,此時并未發(fā)生接觸。實際接觸僅出現(xiàn)在波普完成觸球之后。
“綜上所述,波普這次防守動作干凈利落,不構(gòu)成犯規(guī)。本案關(guān)鍵點在于主裁判未能第一時間識別波普的觸球動作。
“正因如此,當(dāng)VAR發(fā)現(xiàn)波普的觸球事實后,判定此為清晰明顯的誤判。主裁判得以通過回放屏幕審視這個關(guān)鍵細(xì)節(jié)并自主裁決。他的最終判斷是:確認(rèn)波普觸球事實,故不構(gòu)成犯規(guī),比賽以墜球恢復(fù)進行。
“主裁判最初未能識別這次觸球至關(guān)重要,VAR準(zhǔn)確捕捉到這個清晰誤判。我支持VAR的此次介入,使得主裁判能夠通過回放序列看清全過程,確認(rèn)波普只是正常踢球動作,點球判罰因此被正確撤銷。”
【相關(guān)】
約克雷斯造點被取消!VAR對話實錄:波普先碰到球,才碰約克雷斯
韋伯:桑切斯染紅是因為他抬腿踢到了姆伯莫,這是一個魯莽的行為